小敘音響零件雜談 --薄膜電容ERO


文章日期:2010-03-26 23:52
ERO---跟WIMA同德國的品牌,但是聲音走向完全不同.
我最常用的2個型號:
藍色的[MKP]及一個不知如何形容顏色的鬼怪紅[MKC]
ERO的聲音我個人覺得很偏門,一般的接受度不高.它的音色有一種說不出的特色..



上排的藍色是MKP:
它的聲音特色用於[交連],同4.7uF的WIMA及ERO比較後.ERO的低音重音交代的不清楚.有些矇..
但是我在試的過去經驗中,有一類的聲音確很吸引我就是.人聲爵士讓我印象超好的.記憶深刻..

電源旁路不能用.電源旁路可以用下面的東西.ERO--MKC


下排的鬼怪紅是MKC:
電源旁路可以用,但不可用於交連,用在交連聲音的活躍力不見了,
但是用於低壓電源落地OK的,聲音平順.雖然沒有極端的表現,但是聲音的細緻度還是有保留住....

右上有4個也是藍色的KP電容,它跟左邊的金屬氧化的薄膜電容不同,聲音跟金屬化很接近.
電源旁路跟交連都不適合,訊號的旁路到是OK,它的數值都很小,通常都是小P數的東西,
-------------------
聲音質感佳,聲調平滑,延伸力佳,低音的緻密感稍薄.聲場比較小,但深.







留言